据人民网报道 意大利专家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鱼油的成份能够大幅度减少心脏病患者突然死亡的风险。
图福茨大学营养学教授里奇滕斯登说,虽然不能根据一项研究就得出绝对的结论,但是这项研究的成果是一个重要的贡献。美国心脏学会9日出版的杂志刊登了这一研究成果,据说每天吃一克用鱼油提炼的多不饱和N-3脂肪酸,将会减少心脏病发作时突然死亡的风险。共有11300人参加了这项试验,专家们将他们分成4组,一组按上述处方服用,第二组每天吃300毫克维他命E,第三组同时服用前两组人员服用的东西,第四组只服用安慰剂。他们同时吃大量的水果、蔬菜、橄榄油、鱼等。研究人员发现,服用鱼油制品的人突然死亡的情况少于不服用的人。脂肪酸存在于鱼类中,如鲑鱼、金枪鱼、湖里的鲑鳟鱼和沙丁鱼等。
专家们认为,脂肪酸有助于减少心律不齐或心脏的不正常跳动,而这是造成心脏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是美国心脏学会目前还不支持使用鱼油制品,认为要证明它的好处还需要更多的试验,认为多吃鱼对人的健康有好处,至少每周应吃一至二次,同时建议人们多吃低脂肪的食品。(管彦忠)
2002-4-19
Tags:鱼油,油制,制品,品可,可降,降低,低心,心脏,脏病,病人,人猝,猝死,死风,风险,险
责任编辑:admin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 男性保健食物--燕窝
- · 传统养生-药膳
- · 一位医生冒死首次公开:丛飞死亡真相大
- · 预防白血病
- · 健康知识:苯是什么?
- · 食物与“急性风疹块”
- · 胸闷憋气警惕颈椎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