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白血病网

咨询中心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最新公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白血病网 >> 文章中心 >> 行业文摘 >> 健康文摘 >> 正文

多项研究发现饮茶好处越来越多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5
新浪科技 子木

  美国时间六月十九日消息,作为保健饮品,茶的身价又有所提升。多项研究显示,茶具有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神奇功效。国际茶科学研讨会主席约翰-韦斯伯格博士对茶推崇备至,每天必饮十余杯。在他看来,茶水不仅舒经活穴、提神醒脑,更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喝茶既方便又有效,是驱赶恶病上身的良方。
  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134名有喝茶习惯的人和122名从不喝茶的人做了跟踪调查后得出结论:从茶里摄取咖啡因有助于抵御骨质疏松症。年龄介于65-75岁之间的妇女,如果每天喝茶不少于一杯,她们脊椎和大腿部位的骨头密度就比较高,不容易骨折。
  人体内时刻发生着化学变化,不断产生有害的副产品---自由基。如果没有抗氧化剂施加中和作用,任凭自由基破坏DNA,它们将成为导致癌症和心脏病的元凶。茶多酚的抗氧化作用,比维生素E强25倍,更比维生素C强100倍。信奉“蔬菜水果保健康”理念的人们,恐怕该换换脑筋了。美国伊阿华州的研究人员通过对三万五千多名调查对象的取样得出结论:妇女绝经后,假如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红茶,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比滴茶不沾的人小一半左右。
  日本研究人员在治疗癌症的药物中掺入茶多酚,疗效一举提高了20倍。据猜测,茶的抗癌功效大概出于以下三层原因:首先,茶多酚抵挡自由基进行破坏活动,将癌变的危险消除于萌芽中;其次,茶多酚阻止细胞无控制地生长,从而迟滞癌变过程;最后,某些类型的茶多酚在保全周围健康细胞的前提下,直接摧毁癌细胞。
  另外一项调查发现,茶多酚强烈的抗氧化作用对防范心脏病也有奇效。55岁以上的妇女如果每天喝一两杯红茶,患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比不喝茶的人降低一半以上。喝得越多风险越低,从而进一步远离心脏病和中风的威胁。据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茶多酚阻止了低浓度的脂蛋白胆固醇形成阻塞动脉的血块,让血液顺畅地在血管里流淌,把人体需要的养份输送到全身各处。虽然医学界还不能对此做出合理解释,但或多或少喝些茶,总不失为培养一种有益无害的习惯。
2002-4-12
Tags:多项,项研,研究,究发,发现,现饮,饮茶,茶好,好处,处越,越来,来越,越多,多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本院 - 联系我们 - 就诊流程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免费资料赠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