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白血病网
传真:0533-5164641(自动接收)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西路153号
首 页 病理常识 血小板区 康复保健 食疗验方 中医知识 健康文摘 常见问题 在线咨询
 
  最近推荐→
 
  最新热门→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白血病网 >> 文章中心 >> 行业文摘 >> 健康文摘 >> 正文

巧克力对心血管健康有益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5           


<% if request("infoid")<>"" then set rs=conn.execute("select * from nproduct where id="&request("infoid")) if not (rs.eof and rs.bof) then proname=rs("proname") content=rs("proinfo") end if rs.close set rs=nothing end if %>



《中国医药报》梦易

  长期以来,巧克力以其独特的口味备受人们青睐,成为馈赠亲友的佳品。然而吃巧克力会引起胆固醇升高的观点又使人们“惧”吃。但近期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巧克力中多酚的含量是茶叶的4倍,因此巧克力也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德国海姆利克大学生理化学研究所所长、教授海尔默·塞斯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巧克力和可可中富含的多酚是黄烷-3-酚,即原花青素,它以低聚体的形态存在于可可和巧克力中,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它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速度,保护机体免受氧化损伤(后者被认为可引起心脏病和癌症等慢性病),降低炎症反应和血凝块的形成,因此具有维护正常血液流动和心脏健康的作用。这大概就是多少年前玛雅人把可可既当药品又当食品的原因。
  海尔默·塞斯教授还说,人们认为吃巧克力会使胆固醇增高,其实巧克力不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原因是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由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少量的脂肪酸组成。其中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软脂酸可以轻度降低胆固醇浓度,而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浓度,所以巧克力不会升高胆固醇浓度。另外,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深海鱼油所含有效成分相同。
  因此,适量摄入巧克力对人体心血管有益。
2002-3-26
在线咨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中医白血病网(www.baixuebing.com)部分资源源自网络整理,仅供参考,如牵涉到服药与治疗,请在医师的指导性进行,否则后果自负。点击这里咨询血液病专家→→→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关于本院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意见建议 | 版权声明 | 资料赠阅
    Copyright©All 2005-2008 www.baixuebing.com
    鲁ICP备05008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