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年龄增大而出现记忆力下降。
意大利巴里大学以安东尼奥·卡普尔索博士为首的研究人员,在不久前的《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他们调查的278位老年人中,吃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食品的人与吃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少的食品的人相比,前者记忆力随年龄增高而下降的可能性较小。究竟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摄人量达到多高才能防止智力下降,目前尚不清楚。但卡普尔索和他的同事推测,单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有助于维持脑细胞膜的结构。从预防心脏病的角度来说,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或称“劣质”胆固醇的水平,但不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或称“优质”胆固醇的水平。
参加此项研究的受试者每天平均摄人单不饱和脂肪酸超过总热量17%,其中85%来自橄榄油。
研究结果表明,受试者食用充足的橄榄油就不容易发生随年龄增大
而出现记忆力衰退的现象。
丽娜
《营养与食品卫生》
2002-3-15
Tags:多吃,吃橄,橄榄,榄油,油可,可预,预防,防记,记忆,忆力,力下,下降,降
责任编辑:admin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 男性保健食物--燕窝
- · 传统养生-药膳
- · 一位医生冒死首次公开:丛飞死亡真相大
- · 预防白血病
- · 健康知识:苯是什么?
- · 食物与“急性风疹块”
- · 胸闷憋气警惕颈椎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