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白血病网
传真:0533-5164641(自动接收)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西路153号
首 页 病理常识 血小板区 康复保健 食疗验方 中医知识 健康文摘 常见问题 在线咨询
 
  最近推荐→
 
  最新热门→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白血病网 >> 文章中心 >> 行业文摘 >> 健康文摘 >> 正文

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癌症发生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5           


<% if request("infoid")<>"" then set rs=conn.execute("select * from nproduct where id="&request("infoid")) if not (rs.eof and rs.bof) then proname=rs("proname") content=rs("proinfo") end if rs.close set rs=nothing end if %>

 专家认为在高脂饮食中添加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癌症发生。

  郑州大学细胞生物研究室主任薛乐勋教授与美国肿瘤学者合作进行的研究日前发现,在高脂饮食中添加钙和维生素D,能有效抑制上皮细胞过度增殖,从而有助于预防癌的发生。

  流行病学研究证明,当脂肪摄入量超过饮食总热量的40%时,易引起乳腺、前列腺、胰腺上皮细胞过度增殖,从而使乳腺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明显升高。

  薛乐勋教授1993年由国家公派,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从事高脂肪饮食诱发癌前病变研究,取得初步成果。他1997年回国后,在河南省科委的支持下,与康奈尔大学癌预防中心合作,研究在食物中添加钙和维生素D对高脂饮食诱发上皮细胞过度增殖的影响。结果证明,喂养高脂饲料的小白鼠,癌前病变细胞明显升高;在高脂饲料中添加适量钙及维生素D后,小白鼠癌前病变细胞明显减少;而喂养正常饲料的小白鼠则没有癌前病变细胞生成。

  根据这一系列研究结果,薛乐勋教授认为,癌症的发生与食物结构有直接的关系。在日常生活饮食中有意识地适量添加钙剂和多吃新鲜水果,有助于防癌。

  在这项研究中,薛乐勋教授改变过去在动物实验中直接加入致癌物质促使癌变的方法,首次采取不用任何致癌剂而是单独给动物喂养高脂食物,观察其癌前病变的方法,并建立了科学的动物实验模型。这在癌症研究上是一个创举,在医学科研中有广泛的推广价值。目前,这一研究成果已在郑州通过了河南省科委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

  此外,薛乐勋教授根据研究成果撰写的《癌症的发生》、《营养与癌》等5篇论文,先后在美国、英国著名的癌症杂志上发表,引起国际同行的高度重视,并为多家国际医学期刊收录。美国著名的《肿瘤学时报》发表专题评论认为,这项成果是这个领域目前最前沿的研究。
2002-2-25
在线咨询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中医白血病网(www.baixuebing.com)部分资源源自网络整理,仅供参考,如牵涉到服药与治疗,请在医师的指导性进行,否则后果自负。点击这里咨询血液病专家→→→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关于本院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意见建议 | 版权声明 | 资料赠阅
    Copyright©All 2005-2008 www.baixuebing.com
    鲁ICP备05008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