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英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小时候吃水果多的人在长大后患上某些癌症的机会就会减少。
这项研究对近4000名成年男女进行了医学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时期的水果消耗量与成年后患癌症的概率成反比关系。小时候吃水果多的成年人,很少会患肺癌、肠癌以及乳腺癌。参加这项研究的伦敦医学研究会的梅娜德医生说,这项研究显示,儿童时期的水果摄入量对成年后防止患上癌症能够起到长期的保护作用。
为了配合当时对英国和苏格兰城乡家庭饮食习惯所做的一项研究,参与本研究的成年人均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时填写过一份饮食调查表。梅娜德和她的同事对研究对象2000年7月以前的所有医疗记录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中有483人曾被诊断患有癌症。
研究还发现,多吃水果除能减少患癌症外,还能降低各种原因引起的死亡率。梅娜德医生表示,水果富含抗氧化剂,一种防止老化的物质,以及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均能防止基因发生病变,从而预防了癌症的发生。
科学家们还研究了维生素C、E和β胡萝卜素对癌症的影响。但他们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显示,单独的抗氧化物质能像水果那样具有防癌的保护作用。研究结果还显示,蔬菜的摄入量与降低癌症风险之间没有联系。梅娜德医生表示,这项研究是世界上第一次调查儿童时期水果、蔬菜和抗氧化物质的摄入量与成年人患癌风险之间的联系。
2003-3-4
Tags:孩子,子多,多吃,吃水,水果,果长,长大,大不,不易,易患,患癌,癌
责任编辑:admin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 男性保健食物--燕窝
- · 传统养生-药膳
- · 一位医生冒死首次公开:丛飞死亡真相大
- · 预防白血病
- · 健康知识:苯是什么?
- · 食物与“急性风疹块”
- · 胸闷憋气警惕颈椎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