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3个月大的婴儿如母亲只用母乳喂养,腹泻率就会少三分之一。
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随访了印度Haryana省的895名近期分娩者,当地人文化水平不高,手泵是他们的主要水源,人们多在地里大便。研究人员将483名女性送到顾问那儿去,由后者提供头6个月只用母乳喂养好的教育,而另412人没得到咨询。在前一组,79%的女性只用母乳喂养婴儿,后一组是48%。到三个月时,前组女性的婴儿患腹泻的比后组少36%,6个月时少15%。尽管在喂养上有差异,到研究结束时两组婴儿的大小、体重相似。
研究人员说,奶是一种特别物质,它是很完整的食物,如果环境存在有害微生物———细菌、原虫、病毒等,母亲将产生抗体,并通过母乳传给婴儿。对婴儿只进行母乳喂养,就可让孩子不饮用被污染的饮用水。
2003-5-15
Tags:母乳,乳喂,喂养,养可,可减,减少,少婴,婴儿,儿腹,腹泻,泻
责任编辑:admin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 男性保健食物--燕窝
- · 传统养生-药膳
- · 一位医生冒死首次公开:丛飞死亡真相大
- · 预防白血病
- · 健康知识:苯是什么?
- · 食物与“急性风疹块”
- · 胸闷憋气警惕颈椎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