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白血病网
传真:0533-5164641(自动接收)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西路153号
首 页 病理常识 血小板区 康复保健 食疗验方 中医知识 健康文摘 常见问题 在线咨询
 
  最近推荐→
 
  最新热门→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白血病网 >> 文章中心 >> 行业文摘 >> 健康文摘 >> 正文

吃黑巧克力有益心脏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5         


<% if request("infoid")<>"" then set rs=conn.execute("select * from nproduct where id="&request("infoid")) if not (rs.eof and rs.bof) then proname=rs("proname") content=rs("proinfo") end if rs.close set rs=nothing end if %>

  (据北京青年报)最新一期的《自然》杂志公布了一项研究成果:吃黑巧克力有益于身体健康。科学家们发现,如果一个人坚持吃适量的黑巧克力(不是奶油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从而防止心脏病的发生。

  对于巧克力的是与非已经争论很久了,除了科学家希望通过研究找到巧克力对身体健康有益的证据外,那些喜欢吃巧克力的人也期待着早日得到准确答案。由意大利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小组最近有了新发现,适量吃黑巧克力可以增强血液中抗氧化成分Flavonoid,从而降低患上心脏病的机会。

  有12名志愿者参加了这项实验,他们按照研究人员的指示分别吃了不同的巧克力。1小时后,研究人员发现,每100克黑巧克力能将血液中Flavonoid的含量提高20%。但在两种情况下Flavonoid含量并没有明显增加,一种是吃奶油巧克力,第二种是边吃黑巧克力边喝奶。科学家因此提醒,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平时适当吃一些黑巧克力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但由于它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所以也可能造成负面影响,例如增加体重等等。

  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施拉姆博士负责的一项研究也在巧克力减少心脏病概率上做了探讨。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吃一些巧克力,然后观察普环啶(Procyclidine)能否帮助保持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普环啶是巧克力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在水果和蔬菜中也有不同程度的含量。医学界专家曾指出,普环啶能有效预防冠心病,但能不能预防心脏病还是个未知数。

  志愿参加研究的人有10人,他们按照科学家的说明在不同时间吃一些普环啶含量不一的巧克力。两个小时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食用普环啶含量高的巧克力的人,其血浆中普环啶代谢物比平常高20倍,而且体内的血清三烯(leukotriene)明显减少。如果血清三烯含量高,就会加快血液中血小板聚集的速度,并加大血液凝结的危险。当把普环啶加入血液细胞内后,也能取得同样的测试结果。所以,研究人员表示,身体经常吸收普环啶,可能对减少心脏病的发生有帮助。至于吃一些含有普环啶的巧克力能否得到同样效果,还需做更加深入的研究。还有一项研究发现,巧克力含有的可可碱有镇咳功能。专家指出,尽管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不能因此而盲目过量地吃巧克力。该研究由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国家心肺研究院负责,研究人员找来10个不吸烟的健康人进行实验。他们首先利用辣椒素让这10个人咳嗽,然后让其服用可可碱、无疗效物质。结果发现,服用可可碱的人很快便不再咳嗽,这说明它的镇咳功效很好。

  但科学家指出,巧克力含有的可可碱是否真有镇咳作用还需更做更多的实验加以证明,尤其对长期咳嗽的人的作用还不得而知。负责这次实验的一名医生表示,如果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有镇咳功效将来得到科学证实,那由它制作的药物也不可能是巧克力味道,而是无色无味。(任意)

2003-9-9
在线咨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中医白血病网(www.baixuebing.com)部分资源源自网络整理,仅供参考,如牵涉到服药与治疗,请在医师的指导性进行,否则后果自负。点击这里咨询血液病专家→→→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关于本院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意见建议 | 版权声明 | 资料赠阅
    Copyright©All 2005-2008 www.baixuebing.com
    鲁ICP备05008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