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研究表明,从鱼肉中摄取的n-3脂肪酸可以减少心律失常现象的发生,从而降低心律失常造成猝死的危险。此外,n-3脂肪酸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并可以降血压、加强血管壁的功能。因此,有关专家建议心脏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鱼,最好每周吃鱼两次。
专家号脉上海长海医院营养科的专家认为,芬兰研究人员的这个调查结论是正确的,在人体所需的各类食物中,鱼肉、尤其是海鱼鱼肉的n-3脂肪酸比其他食物含量要高得多,对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瑞金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沈卫峰教授也赞同这个结论,他说,鱼肉与猪肉相比,有含脂肪少、含脂肪酸多的特点,心脏病患者多吃鱼是有益的。日本北海道和北欧沿海地区患心脏病的人较少,这与经常吃鱼有一定关系。 记者胡敏方
2003-10-21
Tags:心脏,脏病,病患,患者,者宜,宜多,多吃,吃鱼,鱼
责任编辑:admin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 男性保健食物--燕窝
- · 传统养生-药膳
- · 一位医生冒死首次公开:丛飞死亡真相大
- · 预防白血病
- · 健康知识:苯是什么?
- · 食物与“急性风疹块”
- · 胸闷憋气警惕颈椎病

